Movie Blog Kot

Friday, January 27, 2006

Memoirs of a Geisha

撇除電影描寫藝伎生活的假假真真、東洋背景華人選角英語對白種種不倫不類的拼盤,《藝伎回憶錄》,其實係好適合香港人睇的……
(渡邊謙飾演尹天仇)

不是嗎?香港觀眾向來最易話為,對虛擬現實故事背景從不抗拒,懶理係霓虹姐妹花、宋家三姐妹、朝鮮廚藝錄還是人壽夜中環,只要讓我們看到鏡頭前站著幾位各具性格的魅力女星互相鬥法、化玉帛為干伐、演繹命運弄人、為一生所愛忐忐忑忑……奇女子的生涯只要夠堪苛,已經有足夠理由叫人入場。

上述情節,《藝伎回憶錄》都有了,所以散場時,抱著睇爛片心態的觀眾,會覺得其實唔差。但電影最讓觀眾坐立不安的,始終都係情理不通:雖然個個角色都強調藝伎絕對「賣藝不慰安」、舉手投足皆是藝術,但去到最決定性的關頭,女主角仍是要靠拍賣童貞創出歷史新高、才能奪得第一藝伎的寶座;片中至為架勢的一場舞蹈,原來也不過是為了抬高暗標價位而獻技。美國人代筆的藝伎傳奇,剝殼後原來又係一齣「初夜投標錄」,實在太缺乏驚喜了。

Date: 12 Jan 2006 apm Broadway
Directed by
Rob Marshall
Writing credits Arthur Golden (novel) andRobin Swicord
Runtime: 145 min
Cast:
鞏俐 ~飾演命運堪苛的名伎,由有風駛盡利及至後來變成不獲點燈的癲婆,演出入木三分;
章子怡~劇本沒有機會讓章小姐發揮以往電影中常見的「狠」,性格過於鵪鶉令人難以入信
楊紫琼 ~角色設計唔知想點,話就話係足以威脅鞏俐的同級名伎,風韻跟造型卻同現代人冇分別,頭都唔使set、拖一把highlight長髮就走入京都世界,仲casual過拍占士邦!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